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15年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学理论、强党性、铸信仰”
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在井冈山举办

文章来源:群工局  发布时间:2015-06-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央企业团干部特别是团委书记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更好地在新常态下服务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经国资委党委批准同意,6月23日至27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办了2015年中央企业团委书记“学理论、强党性、铸信仰”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国资委研究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讲了专题团课,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姚桂清应邀讲了专题党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任王学坤、副主任黄志刚,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巴清宏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80户中央企业的团委负责人和部分重要二级子企业团委书记和中央企业团工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学习交流活动开班式

  此次活动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分享等形式进行。在专题讲座环节,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共青团与新媒体、树立和发扬“三严三实”作风、中央企业党政领导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讲党课、中央企业团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讲团课等内容进行了5次专题讲座。在现场教学环节,到大井朱毛旧居学习了毛泽东坚持学习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到小井红军医院学习了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到小井红军烈士墓学习了信仰比生命更贵重、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研讨分享环节,以“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为主题展开分组讨论,研讨后每人还撰写了心得体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为烈士敬献花圈

  6月26日下午,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经理姚桂清以《关于团干部成长和共青团工作的思考》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姚桂清结合自身丰富的共青团工作和企业管理实践经验,以及个人成长经历,重点和大家分享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团的工作和团干部岗位的认识,建议大家把握住十二个性质;二是对团的工作的内容,建议大家抓好十二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对团干部工作的方法,建议大家做到十二个“善于”。

  6月27日上午,国资委研究局局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李伟以《如何当好一名团干部》为题讲了专题团课。李伟指出,全团之所以开展“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一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团干部健康成长提出的新要求;二是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需要;三是着力解决当前团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需要。李伟指出,团干部健康成长的努力方向就是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四点要求。李伟强调,要当好一名团委书记,一要着重提高政治鉴别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持原则“明方向”;二要着重强化工作执行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真抓实干“有作为”;三要着重增强业务创新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注重实践“促改革”;四要着重提升组织带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聚人心”;五要着重加强自我约束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严以修身“树形象”。

  在活动结束后,团委书记们纷纷表示,活动针对性、实效性强,感触深、收获大,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以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历练自己,以实的精神投入工作、推进事业,努力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结业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