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文斌会见几内亚总统府国务部长福法纳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07-09

2015年7月7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文斌在委内会见了几内亚总统府国务部长、总统投资顾问和投资委员会主席易卜拉辛•卡索里•福法纳先生一行。

王文斌介绍了国资委情况、中央企业国际化经营现状和在几内亚的项目投资情况。他指出,截至2014年底,共有107家中央企业在境外设立了8500多家分支机构,分布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重点领域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矿产资源等。几内亚是中央企业在非开展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重点国家之一。中几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彼此取长补短,互利合作,将为各自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国资委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赴几内亚投资和开展项目。

福法纳指出,中几合作前景良好,潜力巨大。几内亚矿产资源丰富,政府正大力发展基础设施。中国的企业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部分中央企业已在几内亚投资开展项目,希望中国政府部门予以大力支持。希望中央企业利用自身优势,参与几内亚发展建设。

国资委规划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