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张毅、黄丹华会见南非共和国副总统拉马福萨
并一同出席“中国-南非国有企业研讨会”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07-20

7月15日,国资委主任张毅在北京会见了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南非共和国副总统拉马福萨阁下一行,并一同出席了由国资委与南非副总统办公室、南非国企部及驻华使馆共同举办的“中国—南非国有企业研讨会”。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副秘书长彭华岗、委内有关厅局及相关中央企业代表,南非驻华大使姆西芒、国企部长布朗,以及外交、教育、财政、贸工、能源等部门和大型国企负责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张毅在致辞中指出,国企合作是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实现形式,双方有改革好、治理好、发展好国有企业的共同使命,国资委愿意与南非方面进一步加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经验分享,推动两国国企开展共赢合作。拉马福萨表示,国有企业将在南非国家发展规划中扮演重要角色,希望国资委及中央企业无私分享改革经验、秘诀和技巧,与南非国企部及国有企业多交流互动,帮助探索适合南非的国资监管模式和国企改革路径。

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对中国国有企业及国资监管制度框架进行了全面介绍,改组局局长李冰、改革局副局长于宝恒、综合局副局长赵世堂分别就国企公司治理、改制上市和业绩考核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介绍,并与南方进行了交流互动。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航集团、中交集团等中央企业还分别从企业和行业发展角度作了介绍。

会后,黄丹华及相关中央企业负责人还参加了拉马福萨副总统工作午宴,并与南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国资委办公厅、法规局、规划局、改革局、改组局、综合局、研究局、外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