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徐福顺、阎晓峰出席国资委离退休干部暨机关服务半年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5-07-21

7月16日,国资委离退休干部暨机关服务半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徐福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会议。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张文宏作工作报告。管理局班子成员,各离退休干部局(办)、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管理局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处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管理局系统上半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通报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中央企业的改革发展情况。他指出,上半年,在国资委和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管理局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国资委工作大局,按照管理局年初工作会议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个服务”工作水平不断提高,财务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和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他强调,下半年,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委党委的决策部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力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推动“两个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坚持“第一任务、第一责任”,落实好老同志“两项待遇”,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进一步拓展服务方式和手段、创新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质量,不断为机关工作和职工生活提供可靠服务保障。二是不断提高财务资产管理水平。夯实基础管理工作,坚持做到凡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有人负责、有人监督。主动适应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断强化预算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努力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各中心要主动作为,盘活资源,严控风险,稳健经营,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三是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把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搭建干部成长进步平台,保持和激发干部队伍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四是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使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纪律建设,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五是努力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把扶贫开发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搞好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制定帮扶计划和工作目标,实现精准扶贫,确保把扶贫工作做实、做出成效。他强调,下半年,国家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各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阎晓峰通报了中央企业上半年经营工作总体情况,以及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局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发展、稳增长的有关工作情况。他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徐福顺副主任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两个服务”及资产经营等工作,不断为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服务保障。

张文宏总结回顾了全系统上半年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贯彻“双先”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学习贯彻好两个“宣传提纲”,落实好老同志“两项待遇”,加强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二是贴近工作实际和职工需求,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管理能力。有效落实各项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和服务管理,深入推进节约资源能源工作,切实抓好防汛工作,继续做好央企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工作。三是强化管理和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提高财务资产管理水平。做好2016—2018年支出规划编制工作,提高预算执行进度,加大基建投资管理力度,规范政府采购及公务用车管理,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和培训。四是增强改革和发展意识,努力提升经营工作水平。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加大风险防控力度,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资产经营业绩考核。五是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六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办工作。同时,各单位还要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做好综合管理和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他强调,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全局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紧密联系实际、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不断为全委中心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会上,委机关、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和商业、石化机关服务中心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