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举办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视频会暨第一期法治讲堂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5-07-22

7月21日上午,国资委组织召开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视频会暨第一期法治讲堂。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文斌指出,贯彻落实国资委推进中央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暨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境外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必须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企业要着力抓好机制制度完善、着力抓好关键环节防范应对、着力抓好重大法律案件协调处理、着力抓好工作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法律风险防范工作。同时,就国资委如何做好有关政策法律服务和支撑保障工作,王文斌同志提出了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平台建设、加强指导协调、加强环境营造等具体措施。

国资委副秘书长周渝波出席了会议。国资委机关各厅局负责同志、政策法规局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11家中央企业负责同志、总法律顾问和法律事务机构全体人员,以及境外业务较多的各子企业法律工作人员,共约3600人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会议。专题视频会后,举办了第一期法治讲堂,相关律师事务所和中央企业的有关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