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赴中国交建集团港珠澳大桥项目工地开展“根在基层•走进央企”调研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5-08-06

调研团在沉管预制厂合影留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精神,引导机关青年干部走进基层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增进群众感情,锤炼务实作风,提高履职能力,在积极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力量,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根在基层•走进央企”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调研实践团于7月12-19日走进中国交建集团港珠澳大桥项目工地。来自国资委、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民委、财政部、交通部、人民银行、证监会、烟草总公司、中国银行等11个部门20名青年同志参加了调研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新闻中心联合主办,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承办。

调研团在西人工岛合影留念

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部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调研团成员接受了HSE(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交底和安全知识培训,随后正式开始了一周的调研行程。调研团先后来到港珠澳大桥项目东人工岛、西人工岛、沉管隧道、沉管预制厂、广州号挖泥船、桥梁工程CB03标段等多个一线工地进行实地蹲点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座谈交流、操作演练、人物专访等多种方式。

调研团团员在询问挖泥船“广州号”的操作细节

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和了解施工工艺、技术难点、装备制造以及工程进展等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大家对中国交建港珠澳大桥项目工程技术人员克服施工难度大、设计标准高、作业环境差等困难,集智攻关,锐意进取,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建造难关而表示钦佩和赞叹,特别是对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和中交人为代表的央企及央企一线职工的专业敬业乐业精神有了深刻认识。

调研团在桥梁工程CB03标项目部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丰富调研内容,深化调研成果,调研团还策划组织了“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场青年沙龙、开展一场厨艺大赛、学会一项测量技能、组织一场篮球对抗、完成一次爱心赠书,这些活动不仅活跃了调研气氛,也进一步增进了调研团与项目一线工程技术人员的友谊。

一场爱心赠书,营造学习氛围

调研中,20位青年同志努力克服高温高湿高盐气候环境、饱满的调研任务安排和频繁乘船往返的路途颠簸的考验,积极投身到紧张而忙碌的调研工作中,充分展示了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一周的调研实践,调研团员们一致表示这次调研为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深入一线基层、锤炼务实作风、提高履职能力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契机,意义深刻、成果丰硕、弥足珍贵,不仅对我国国民经济建设起主力军、领头羊作用的中央企业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而且也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制造”、“中国速度”、“中国品牌”和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信心。大家将把这次调研的收获和体会更好地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一项测量技能,倍感工程艰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