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H5讲述“六五”普法
新媒体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政策法规局  发布时间:2015-08-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

司发通〔2015〕69号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开展“H5讲述‘六五’普法”新媒体创意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普法办公室,中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作用,结合全国正在开展的“六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大力宣传“六五”普法显著成效,呈现“六五”普法亮点工作,展示广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的风采和奉献精神,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决定在全国开展“H5讲述‘六五’普法”新媒体创意大赛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H5讲述‘六五’普法”新媒体创意大赛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5年8月15日至2015年11月15日

三、主办单位

司法部、全国普法办

四、活动平台

作品展播、投票平台为“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为中国普法官方微博(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和客户端(人民日报、今日头条、搜狐网)、中国普法网、法制日报等。

五、活动安排及有关要求

(一)作品内容和形式:本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地、各行业部门征集H5页面作品,作品内容是介绍和展示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六五”普法的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突出亮点工作、创新做法、典型人物,既可全面反映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六五”普法工作,也可重点反映某些方面工作成效。要求内容真实、页面生动、感染力强、易于传播。 参赛单位可以参考使用码卡(www.maka.im)、互动大师(www.vxplo.cn)、易企秀(eqxiu.com)等免费平台制作H5页面作品或委托第三方制作。

(二)报送流程:作品报送以省(区、市)、行业部门普法办为单位组织报送,主办单位不接受个人或其它单位直接报送作品。2015年11月15日前,各省(区、市)、各行业部门在本辖区本系统内收集H5作品并对内容真实性进行审核后,分批以电子邮件报送作品、作品链接和二维码,报送数量及批次不受限制,鼓励尽早报送,多报送,以便尽早展播和网友投票。各省(区、市)、各行业部门每批报送作品,请同时传真一份加盖公章的作品清单,注明“H5讲述六五普法”字样,每个作品请注明作品名称、链接、二维码、不超过100字的作品简介、作者署名及所在地区、联系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三)作品展播:8月15日-11月15日,“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将分批展播经初选后的作品,普法工作者和广大网友可通过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对展播作品投票,并结合“六五”普法进行评论,主办单位将把网友投票和评论作为评奖的重要参考。

六、奖项设置及评选

(一)优秀作品奖: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若干个,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物质奖励;

(二)优秀组织奖:根据组织发动情况,评选若干名,颁发证书;

(三)优秀评论奖: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对展播作品进行投票,并结合“六五”普法工作进行评论,评选500个获奖名额,奖品为手机话费。

(四)奖项评选:征集截止后,有关方面专家评选各奖项获奖作品,网友投票和评论情况作为参考。

各省(区、市)司法厅(局)、各行业部门普法办要高度重视,将这次活动作为总结“六五”普法工作,用新媒体新技术手段向全社会生动宣传“六五”普法成效的一项具体举措,抓紧抓好。要广泛发动,周密组织,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有关情况请及时报全国普法办。

联系人及电话:时潇、申洋、杨芳、孙园园、王佳茹

电话:65153478、65153426、65153442

邮箱:zhongguopufa2015@163.com

附件:本次活动作品展播平台--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司法部 全国普法办

                                                   2015年7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