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孟建民出席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组局  发布时间:2015-08-19

7月30日,国资委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企干一局副局长肖宗辉在会上宣读了国资委关于聘任国家电网外部董事的通知,孟建民代表国资委向外部董事颁发了聘书,国资委改组局局长李冰主持了会议。

孟建民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基础。近年来,中央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企业决策机制发生较大转变,董事会在决策把关、防范风险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国家电网是我国电网运营的重点骨干企业,国际化发展成果明显,但目前企业内外部经营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竞争日趋激烈。孟建民要求,国家电网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为契机,深入分析电力体制改革和市场变化发展趋势,统筹谋划长远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业绩。

孟建民希望各位董事忠于职守,紧密团结,准确把握董事会议大事、把方向、防风险的基本职责定位,注重加强与各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既要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也要发挥好董事会的决策中心作用,监事会要认真监督董事会的规范运作。

监事会主席李东序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振亚代表国家电网董事会、牛越生代表外部董事分别发言。中组部干部五局和国资委改组局、企干一局、监事会有关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