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阎晓峰出席中央企业考察学习青岛海尔集团“双创”工作活动

文章来源:规划发展局  发布时间:2015-10-23

10月20日,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委托,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阎晓峰出席中央企业考察学习青岛海尔集团“双创”工作活动并讲话。海尔集团、山东省国资委、青岛市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此次中央企业考察学习海尔集团“双创”工作活动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贯彻李克强总理和王勇国务委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企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座谈会精神,同时配合“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轮值总裁周云杰、梁海山和高级副总裁谭丽霞分别介绍了企业转型战略、“双创”机制设立、企业平台化转型、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阎晓峰在讲话中指出,中央企业要认真学习总结海尔“双创”工作的成功经验,把“双创”工作视为支撑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核心动力,与企业发展战略、组织管控、生产经营等紧密结合,摸索出好的经验和做法。

阎晓峰表示,中央企业要进一步提高对“双创”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创”工作的要求,从企业实际出发,学习借鉴海尔等优秀企业的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双创”工作。

阎晓峰强调,中央企业要争当“双创”工作的领头羊、主力军,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创造,带动全社会创业创新发展,结合中央企业实际和本次活动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整体谋划,明确工作重点,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学习宣贯。

在下午的考察活动中,参加人员参观了海尔“双创”工作文化展、海尔模具厂、海尔三菱工厂和滚筒无人工厂,进一步加深了对海尔集团“双创”工作经验做法的理解和认识。19家主业含制造业的中央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资委办公厅、规划局、宣传局负责同志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