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孟建民出席驻海南省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启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5-10-30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组织召开驻琼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启动工作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和海南省副省长李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国资委和海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驻琼中央企业分离移交“三供一业”工作协议。国资委改组局局长李冰主持了会议。

孟建民指出,目前国有企业因办社会职能每年负担千亿元以上,不但占用了企业有限资源,牵扯了企业大量精力,而且降低了企业效率,严重影响了企业竞争力。同时一些国有老企业“三供一业”相关设备设施超期服役,老化严重,难以满足职工群众的需要,有的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国有企业公平参与竞争、真正成为市场主体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的客观要求。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是当前国有企业抓发展、稳增长的有效举措,也是强化国有企业管理的重要措施。

孟建民强调,海南省中央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量虽然不大,但面临的困难与其他省份相同,各中央企业思想不能放松,同样要高度重视,努力把海南省的“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做实做好。

李富林表示,在海南开展“三供一业”试点改革工作,这是深化央企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动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增加国有经济活力等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求海南省有关部门、有关市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各接收单位主要领导亲自主抓,成立工作组并制定相应交接工作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

兵器工业集团、中国海油、南方电网、中国国电、中国外运长航和海口市政府、地方接收企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国资委有关局同志,海南省有关部门和市政府、相关中央企业集团公司及驻琼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