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丹华会见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10-30

2015年10月2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在国资委会见了随同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的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国务秘书马蒂亚斯•马赫尼希先生及其率领18家德国大型企业领导人一行。

黄丹华介绍了国资委及所监管中央企业的基本情况,并与外方就国有企业改革、中德企业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她指出,中国政府近期发布的《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是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为国企改革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必将推动国有企业与市场深度融合。

马赫尼希表示,德国企业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中国政府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吸引德国企业来华投资和发展业务。经过多年发展,德国企业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节能环保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技术,希望与中国企业开展更多的合作。

黄丹华表示,国资委正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鼓励和支持中央企业与德国在内的其他各国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包括在国内外建立合资公司、联合开拓国际市场等。

国资委规划局、综合局、外事局、改革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