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张毅会见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5-11-27

11月26日下午,国资委主任张毅在委内会见了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先生一行。双方主要就工业4.0、创新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凯飒介绍了西门子公司架构调整情况、“2020公司愿景”,以及西门子在工业4.0、全球化、本地化方面的举措,并希望与国企加强合作,参与到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中。他指出,西门子高度重视中国市场,看好中国制造业升级发展前景。西门子已在中国设立研究中心和制造工厂,拟将产品进一步本地化并出口到国际市场。

张毅指出,中国正在积极推进工业现代化,并大力倡导创新。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有许多共通之处。近期发布的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以创新为首的5项发展理念。中央企业要实现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需加大创新力度,并拓展与西门子等世界一流企业的合作,借鉴他们在技术创新、国际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国资委将做好对接服务,为中央企业与外资企业创新合作牵线搭桥。

此外,双方还回顾了在人才培训方面的合作。张毅感谢西门子的大力支持。凯飒表示西门子与国资委的合作富有成效,并希望继续推进培训项目。

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国资委法规局、外事局、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