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党委巡视组进驻6户中央企业开展2016年第一批巡视

文章来源:巡视组  发布时间:2016-03-11

根据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截至3月8日,国资委第一至第六巡视组已分别进驻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林业集团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6户中央企业,开展2016年第一批巡视。

各巡视组进驻企业当天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巡视组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国资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中央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张毅书记多次主持召开党委会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岐山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资委巡视工作。张毅书记明确要求巡视组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按照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不断推动国资委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国资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被巡视企业党组织和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的共同责任。被巡视企业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6户被巡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表示,本次巡视是对企业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坚决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配合做好本次巡视工作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刻查找原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企业工作2个月,第一至六巡视组举报电话依次为:15810699690、15810699691、15810699693、15010143812、15010143813、13520382697。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企业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