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暨
“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宣传推广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6-05-12

5月10日,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暨“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宣传推广会在京举行。

会上宣读了国资委文明委《关于命名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的决定》, 10个富有鲜明特色、成绩贡献突出、社会影响广泛、具有较高美誉度的中央企业志愿服务项目被命名为“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它们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科普夏令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健康快车”、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蔚蓝力量”青年志愿行动、国家电网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映山红”爱心助学志愿者公益行动、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爱心行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点亮爱”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鞍山钢铁集团公司“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十分关爱”助学志愿行动、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灾急送”灾害应急志愿服务。

会议公布了“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评选结果。65首“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入围作品分获奖,航天科工等6家企业获优秀组织奖。其中,由鞍钢集团报送的、郭明义同志作词的作品《把幸福给你》被授予特别荣誉奖。由中国铁建报送的《身边有我》,从100多首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该作品以昂扬豪迈的基调、热情温暖的歌词、悠扬婉转的旋律、磅礴大气的MV生动诠释了“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唱响了中央企业志愿者真诚奉献、勇于担当的大爱情怀。国家电网报送的《你的世界》和南方电网报送的《志愿之风》荣获二等奖。这次“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征集活动以及获奖歌曲的推广普及和传唱,必将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具有中央企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展播了“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宣传推介视频片,“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部分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演。与会领导为10个“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授牌,向“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获奖作品主创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宣传片和获奖歌曲DVD光盘也在会上首发。

为充分发挥文艺作品在引领风尚、传播价值方面的独特作用,经国资委文明委同意,会上宣布成立了中央企业文艺志愿服务团,宣读了《关于广泛开展中央企业文艺志愿服务的倡议书》,举行了授旗仪式,为中央企业广大志愿者用活泼生动的文艺形式讲好央企故事、传递正能量,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国资委文明委副主任卢卫东,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国资委文明办主任韩天出席会议。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中央文明办一局副巡视员王朝彬,共青团中央志工部副部长王明学,首都文明办副主任韩龙彬,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负责人代恒猛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为中央企业志愿服务品牌和“中央企业志愿者之歌”获奖作品颁奖。各中央企业分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