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第五期中央企业中青年高级管理人员
培训班正式开班

文章来源:企干一局  发布时间:2016-08-17

8月15日,第五期中央企业中青年高级管理人员培训班(以下简称“中青班”)开班式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举行。

近年来,国资委党委着眼于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优化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进一步加大中央企业中青年干部培养力度,坚持把培养造就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中青年干部队伍,作为加快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战略举措。依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国资委从2013年起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连续举办了四期中青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第五期中青班在吸收借鉴前四期班的办班经验基础之上,今年优化了培训内容、压缩了培训时间,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强化了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加了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教学比重;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化能力培训的针对性,紧密结合深化国企改革主题,提高学员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充分利用央企领军人才资源,增加了企业家讲堂与案例分享的比重。

受国资委领导委托,企干一局局长宋亚晨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企干一局、企干二局、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第五期中青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