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铁物按时兑付年内到期68亿元债券

文章来源: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  发布时间:2016-08-24

自今年4月中国铁物按有关方面工作要求暂停168亿元债券交易以来,国资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实施托管、组织清欠、盘活资产等一系列措施,督促企业积极筹集债券兑付资金。截至8月13日,年内到期的68亿元债券已按期兑付,有效维护了中央企业市场信用和投资人信心。

国资委历来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防范,自2009年开始建立了中央企业债务风险管控体系,针对今年以来的债券兑付风险,定期组织对全部中央企业发行的各类债券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可能出现风险的企业开展定向指导,督促企业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妥善解决。其中:前期出现债券兑付风险的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二重、中煤集团所属山西华昱通过集团承接方式已经妥善解决,中钢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所属天威集团正在妥善处理。其他可能出现债券兑付风险的中央企业通过多渠道多方式积极筹措资金,到期债券均已按期兑付。今年以来,中央企业未发生新的债券违约事件。

国资委将进一步完善债务风险动态监测机制,对近三个月即将到期的债券进行重点监控,逐笔分析,及时预警,积极应对,防止发生债券违约,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市场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