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驻国资委纪检组集体约谈国资委机关厅局主要负责人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7-25

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张毅同志的要求,7月20日,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会议,集体约谈国资委机关厅局主要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巡视整改任务。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金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的主题和主线,贯穿于习近平总书记抓党建实践的始终。机关各厅局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了问题是渎职”的意识,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国资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旗帜鲜明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与领导干部业绩考核、选拔任用等挂钩,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增强对“四种形态”重要性的认识,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主动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把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抓起来,把筑牢思想防堤的基础性工作抓起来。

江金权强调,巡视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各厅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指示要求,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决不能敷衍应付、走过场。要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针对巡视反馈的问题,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措施。要认真研究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更好地指导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探索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江金权要求,机关各厅局的领导干部要做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要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廉洁和操守。要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的责任,克服好人主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国资委机关各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