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驻国资委纪检组学习贯彻国企党建
工作会议精神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10-20

10月18日下午,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江金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金权指出,国企党建工作会是里程碑式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针对当前国有企业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既高瞻远瞩又很接地气,是搞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思想武器和工作武器,是加强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江金权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刻理解讲话提出的“重大论断、重大举措、重要要求、重大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党建的一系列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国企改革“1+N”系列文件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结合实际学,针对“国有企业还要不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不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存在什么问题”以及社会上一些抹黑扭曲国有企业的言论,学习文件、深化认识,拨清思想迷雾,解开思想疑惑,增强坚定不移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支部要开展学习研讨,适时组织专题交流。

江金权指出,要督促中央企业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履行好“两个责任”、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通过各种会议向中央企业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在企业调研时重点了解贯彻情况,并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情况作为年底考核企业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履行“两个责任”的内容。国资委巡视办、巡视组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国资委党委的工作部署作为巡视的重要内容,在第二轮巡视反馈和第三轮巡视中得到体现。

江金权强调,要在纪检、巡视工作中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主动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重大问题,紧密围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开展工作。要深入研究央企监督执纪问责不严、监督责任虚化缺位问题,推动企业纪检机构深化“三转”、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敢于监督、主动监督、善于监督。要尽快出台《中央企业纪检工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的指导意见》。国资委巡视办、巡视组要注意分析企业廉洁风险点及其发生规律,提出制度建设建议,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加强对央企巡视工作的指导。

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李正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企党建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资委巡视办主任阮国平传达了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精神,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胡贤政传达了张毅同志在国资委学习传达会上的讲话。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国资委巡视办、巡视组近110名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