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监督二局、监督三局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监督二局、三局  发布时间:2016-12-02

11月29日,国资委监督二、三局召开成立大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人事局宣布了监督二、三局有关人事任命决定,监督二、三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国资委监督二、三局正式组建运行,也标志着国有资产监督机制开启新的一页。国资委监督二、三局主要负责有关监督成果在委内厅局和所监管企业的利用工作,分类处置、督办和深入核查监督检查发现移交的问题,对共性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核查,组织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提出有关责任追究的意见建议。国资委监督二、三局按照行业划分联系中央企业,其中:监督二局负责联系52家企业,涉及石油石化、机械、矿业、电子、电力、化学、建材、交通运输、科研设计和投资等10个行业;监督三局负责联系50家企业,涉及冶金、军工、建筑、地勘、仓储、通信、商贸、房地产、服务、农林牧渔和港澳等11个行业。

王文斌指出,国资委整合委内资源,改组组建监督一、二、三局,建立“三个平台”,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改革监督体制机制充分发挥监事会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监督二、三局同志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委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倍加珍惜赋予同志们的新任务、新责任和新使命。监督二、三局工作极具探索性、挑战性、风险性和创新性,需要有献身国资监管事业的精神,干事创业、勇于实践,努力闯出一条新的路子。目前,两局组建工作基本完成,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全体同志要讲政治、讲纪律、讲团结、讲学习、讲成效,以制度建设和团队建设为抓手,打牢依法监督职责基础,整合利用好有关监督资源,实现两局工作的良好开局,为强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开创新形势下国资监管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