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在直属机关开展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有奖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4-19

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为更好地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具有国资委特色的机关文化,以共同的核心价值理念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事业,在本职岗位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工作,同时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参与机关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定于近期在委机关开展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有奖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本次活动在国资委机关各厅局、监事会各办事处、直属事业单位、管理局系统各离退休干部局和机关服务中心、直管协会中进行,欢迎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参加。各单位以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或个人名义参加均可。鼓励各厅局、各单位、处室在集体研讨的基础上,提炼出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认可的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报直属机关党委。各单位报送的条数不设上限,各厅局最少不得少于3条(含集体与个人),其他单位不得少于1条。

  二、征集要求

  1.把有奖征集活动与工委部署开展的“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部门核心价值理念宣传展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征集过程作为一次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作为一次学习重温国资监管重要法律法规的过程,作为一次回顾国资监管历程,继承与发扬优良传统,把握国资监管工作定位,进一步坚定信心,推进国资监管事业,促进央企改革发展的过程;

  2.组织参加征集活动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二中全会和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推进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组建国务院国资委的战略决策,学习十六大、十七大及历次全会关于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重要部署,学习有关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重要法律、规章文件及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学习国资委成立以来下发的重要文件、委领导的重要讲话,在全委机关大兴学习研讨之风,营造学习思考以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推进国资监管事业的浓厚氛围;

  3.组织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回顾总结国资委成立以来国资委指导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实践和成就,展望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事业的前景,按照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赋予国资委的职责和国资监管工作的地位作用以及对国资监管干部队伍的要求提炼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

  4.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报送的核心价值理念应内涵深刻、语言精练、切合实际、群众公认、句式不限,同时附不少于1000字的阐述或说明。

  三、时间进度

  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有奖征集活动拟于4月中旬开始,2012年10月结束。

  1.4-5月份为学习阶段。召开各单位宣传委员会议对活动进行动员,组织编辑学习手册供大家学习,组织有奖竞答活动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展板、网站、简报等形式,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营造浓厚的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总结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研究提炼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的浓厚氛围。学习手册主要内容是:

  (1)党的十六大、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关于组建国务院国资委,推进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战略部署;

  (2)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和中央领导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论述;

  (3)中央领导关于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

  (4)委领导关于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

  (5)国资委成立以来制定颁发的重要法规和文件。

  2.6月份为提炼阶段。各单位以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或个人名义,在前一阶段学习研讨的基础上,按要求归纳、概括、提炼出本厅局、本单位认可的,具有国资委特色的核心价值理念,报送直属机关党委。

  3.7月份为评审阶段。由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专家团队组成评委会对各单位提炼的价值理念进行评审,提出5个入围理念。

  4.8月份为征求意见阶段。分别召开机关厅局、直属事业单位、委管协会、管理局系统及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征求对入围理念的意见,初定3个候选理念。

  5.9月份为确定阶段。将候选理念报委领导、副秘书长征求意见,根据多数领导的意见提出一个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报委党委会确定。

  6.10月份为总结表彰阶段。十八大召开前后,召开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发布会议,请委领导出席讲话,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通过展板、网络等各种载体宣传活动成果。将各单位报送的核心价值理念和解读择优汇编成册,作为对建委10周年的纪念。

  四、奖励措施

  直属机关党委汇总大家提交的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请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评审小组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鼓励奖各若干名,同时授组织奖10名,授予奖牌,分别予以一定的物质奖励,并将大家报送的成果集结成册。

  如有党员干部提交的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被委党委最终确认为国资委核心价值理念,即授予该同志特等奖。

                    2012年4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