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管理创新暨全面风险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企业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1-03-09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作重要讲话

  为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加强管理创新和全面风险管理,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国资委于2月28日~3月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央企业管理创新暨全面风险管理经验交流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大力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会议中心任务是总结“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及全国国有企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交流管理创新和风险管理经验,探讨建立与世界一流企业要求相适应的科学管理体系,研究部署“十二五”期间推进企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措施。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中铝股份总裁罗建川、中国石油信息管理部主任刘希俭、宝钢董事会秘书王力、中国五矿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莫春雷、大唐电信副总裁陈山枝、中国南车副总裁唐克林等代表各自企业介绍管理创新和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典型经验。

邵宁认真听取企业经验交流发言

  120家中央企业分管企业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以及企业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同志参加会议。29个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国资委负责同志及企业管理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会议,认真听取了企业经验交流并作了题为“大力提升企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讲话。邵宁系统的回顾了国资委自成立以来,推动中央企业及全国国有企业加强管理和管理创新以全面风险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目前中央企业与世界一流企业在管理上的差距。邵宁着重指出,在“十二五”期间,中央企业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管理要上新台阶。中央企业要着力加强战略管理,制定正确的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增强风险管控能力;要积极稳妥推进国际化经营,提高全球配置资源和创造价值能力;加强与先进企业学习对标工作,努力培育世界一流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