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多部作品入选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9-26

  9月24、25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召开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和颁奖晚会,表彰了获得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中央企业多部作品获奖,其中,国资委推荐的电视剧《奠基者》和歌曲《家的牵挂》2部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获奖作品数量在中央国家部委中仅低于广电总局,实现了首战告捷。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出席了颁奖晚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了座谈会。

  中央企业参与制作并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等渠道申报获奖的作品有:《建党大业》、《建国大业》、《媳妇的美好时代》等,以中央企业长期革命生产经营实践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为原型创作的作品有《郭明义》、《吴运铎》、《飞天》、《生死罗布泊》、《信义兄弟》、《歼十出击》、《雪域天路》等。这些获奖作品充分反映出中央企业认真贯彻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积极投身文化艺术创作与生产,涌现了一大批艺术感染力强、社会影响大的精品力作,为企业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始于1992年,目前已举办12届,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实施,是我国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社会影响大、权威性强的重要奖项。

  国资委自本届起正式申请作为参评单位,认真组织中央企业积极申报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参评作品,在各企业推荐作品基础上,组织对作品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召开组织专家召开征求意见会,在此基础上共推荐15部作品参加“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

  据悉,第13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将于2014年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