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邵宁出席建设规范董事会央企董事会秘书工作研讨班

文章来源: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1-03-08

  为推进规范董事会建设工作,加强董事会秘书之间的交流,研讨董事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2月25日至26日,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在京举办建设规范董事会中央企业董事会秘书工作研讨培训班。国资委副主任邵宁出席研讨班,并和大家一起进行了研讨。建设规范董事会的中央企业董事会秘书、董事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培训班。

  邵宁在研讨中指出,建设规范的董事会是国有企业改革中的一个核心问题,意义非常重大。从近几年的实践看,中央企业董事会的制度设计是合理的,基本框架和推进方向是符合我国现阶段国情和市场经济规律要求的,初步解决了“一把手”一个人决定企业命运的局面,在企业战略决策和防控风险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坚定信心,在实践中不断研究和解决新问题,滚动推进这项工作。

  邵宁充分肯定了董事会秘书一年来的工作。指出董事会秘书这个岗位十分关键,在规范董事会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董事会秘书继续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同时要加强与国资委的沟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

  参加研讨班的董事会秘书介绍了各自企业董事会建设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研讨了深化董事会建设工作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研讨班上,大家坦诚务实,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