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管理局纪委召开全系统2011年度纪检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1-07-08

  6月29日—7月1日,管理局纪委在大连召开全系统2011年度纪检工作培训会议。国资委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阎晓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宏同志作工作报告,国资委直属机关纪委副书记马明伟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主任杨旭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贯彻<廉政准则>、规范权力运行,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的辅导报告,管理局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工作人员,管理局机关有关同志共计56人参加会议。

  阎晓峰同志在讲话中对全系统2010年的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管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晓峰同志指出,2011年各级纪检部门要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要在建立反腐倡廉建设组织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探索建立纪检工作联络员制度,形成纪检工作网络体系;要在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开展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要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及整改上下功夫,从根本上杜绝有关问题的发生,最大限度铲除可能滋生腐败行为的土壤;要在加强对所属单位的监督管理上下功夫,促进所属单位的健康发展。

  晓峰同志指出,广大纪检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纪检干部良好形象,着重提高三个方面能力,做好四个方面表率。即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提高开拓创新的能力,做勤于学习的表率、执行制度的表率、敢于碰硬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

  张文宏同志在报告中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落实责任、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对全系统2010年度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明确了以不断夯实纪检工作的思想基础、制度基础、群众基础、业务基础和组织基础为主要内容的2011年全系统纪检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并对做好2011年纪检工作提出了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基础工作,下大力气加强基层组织机构建设,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等四项工作要求。

  管理局人事(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倩同志在会议小结中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各单位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部署下半年纪检工作;迅速组织开展纪检联络员网络建设和规范权力运行工作;及时反馈工作情况,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代表还就如何做好2011年的相关工作开展了专题讨论,并参观了华录集团和旅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