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杜渊泉出席管理局系统管理提升活动动员大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2-05-22

  5月18日下午,管理局召开全系统管理提升活动动员大会。国资委党委委员、副秘书长、管理局党委书记杜渊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管理局局长张文宏主持会议。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以及管理局全体干部出席动员大会。
 

  杜渊泉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管理局系统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是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是做好“两个服务”、实现科学发展的有效途径,是牢记责任、完成使命的迫切需要,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

  他强调,管理局系统管理提升活动以“抓管理、强服务、提素质、树形象、保安全、促发展”为主题,重点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础,二是进一步优化工作运行机制,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四是进一步打造管理局系统良好形象,五是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同时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着力强化“五种意识”,即学习意识、团结协作意识、自律意识、节约意识、管理意识,努力提高“四种能力”,即依法履职的能力、高效办事的能力、破解难题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

  他进一步强调,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是全系统今明两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涉及面广,时间跨度长,工作难度大,标准要求高,各单位要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他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要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和每个干部职工身上,做到“人人有目标、个个有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要统筹规划,精心安排。活动中,要注意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把加强学习、健全制度、强化整改贯穿活动始终;处理好“四个关系”,即正确处理好立足自我与学习借鉴的关系、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的关系、转变作风与管理创新的关系、加强管理与不断深化的关系;注意把握“五个结合”,即把管理提升活动与各单位、各部门的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促进处室和所属单位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建立管理创新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使管理提升活动与各项工作相得益彰、相互促进。三要强化督导,严格考核。要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和督查通报制度,对在活动中行动迅速、态度积极、真抓真改的要及时总结表扬,树立典型,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宣传活动取得的效果和涌现的先进典型,发挥好典型的示范和引路作用,广泛开展对标活动,科学评价活动效果,及时总结提炼工作经验,以制度体系加以固化,构建持续推进管理提升的长效机制,为更好地完成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懈努力,为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文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系统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管理局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抓紧开展第一阶段的活动,为后续的活动开展奠定基础。二是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抓好督促协调、情况汇总和信息交流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三是活动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其他各单位和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一盘棋”,确保全系统的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达到“抓管理、强服务、提素质、树形象、保安全、促发展”的目的,真正促进全系统各单位履职能力、服务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有力推动“十二五”时期全系统改革发展目标的全面实现和机关后勤事业的健康发展,为全委中心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可靠的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