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11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2-12

  2011年1月14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京召开2011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团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0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分析形势,明确任务,研究部署2011年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促进中央企业做强做优努力奋斗。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对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作出重要批示。黄丹华指出,2010年,团工委带领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以实现组织全覆盖为重要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开创新局面,青年创新创效实现新发展,团的组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推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成绩可喜可贺!向各级团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团员青年表示诚挚问候!黄丹华强调,把2011年作为“活力建设年”的思路很好,希望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全面激发“六个活力”,努力为每一位央企青年“制造”展示精彩的舞台,努力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团十六届中央委员及中央企业团工委机关工作人员在国资委主会场就座。122户中央企业共开设373个分会场,6540名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许高峰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作了题为《夯实基础求实效,搭建舞台展活力,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0年,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两个全体青年”要求,以全国企业共青团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主线,以实现组织全覆盖为阶段目标,遵循企业发展规律,履行组织根本职责,引导青年“聚心”、“提能”、围绕中心“创效”、“塑形”,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品牌工作,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1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央企业全面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一年,还将迎来建党90周年。政治经济社会形势的发展变化,给共青团工作带来了新挑战;中央企业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任务,给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带团建的良好局面,给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新契机。面对新挑战、新要求、新契机,结合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任务和特点,中央企业团工委把2011年确定为中央企业共青团的“活力建设年”,着力激发“六个活力”,即着力加强有效引导,激发思想活力;着力构建创争氛围,激发文化活力;着力提升青年素质,激发创造活力;着力弘扬志愿精神,激发形象活力;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激发组织活力;着力焕发工作激情,激发队伍活力,努力为每一位央企青年“制造”展示精彩的舞台。

  会议强调,2011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团十六届四中全会要求,加强青年思想引导,搭建青年展示舞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健全基层组织网络,全面激发中央企业共青团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2011年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要把握青年思想脉搏,拓宽引导路径,加强青年思想基础;要紧扣企业发展主线,发挥团青作用,促进企业改革发展;要服务青年根本需求,注重人文关怀,培育一流青年人才;要夯实基层,创先争优,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

  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中央企业共青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兵传达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武钢、中交集团、航天科技三家企业团委书记分别围绕青年思想引导、组织全覆盖、创先争优三项重点工作内容做了经验交流。会议由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国资委群众工作局青年工作处处长巴清宏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