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2011年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3-15

  2011年3月3日至4日,2011年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团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研究工作措施,推动2011年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任务的落实。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许高峰,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副局长兼中央企业团工委常务副书记张相红,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部分中央企业团委书记、中国青年报记者以及团工委机关工作人员共计43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了2010年度中央企业“五四”评选表彰活动审核结果、“中央企业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办法(草案)、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草案)、三部委59号文件第二阶段督办方案和国有企业青年工作论坛方案等文件。并讨论审议了《中央企业青年思想状况调查问卷分析报告》。审议过程中,与会人员深入思考,积极发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团十六届四中全会、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中央企业群众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青春印迹》一书的编辑出版方案、国有企业青年工作论坛方案、企业海外团建工作调研方案以及如何改进和完善中央企业青年网网站建设和信息报送工作、如何打开中央企业青年志愿者工作思路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务虚讨论,并在一些重要问题和原则上达成了共识。

  许高峰同志结合会上讨论,对相关工作做了部署,并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作会议总结。他指出,这次会议采用民主审议和“头脑风暴”的方式,集中了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优秀的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会议,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表示一定要扎实奉献,开拓进取,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为推动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委员第一次集体学习,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祝灵君老师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艺术与方法创新”的专题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