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多名中央企业女性管理者获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系列奖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3-29

  由中国妇女报社主办、国资委群工局等单位协办的“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于2011年3月27日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绍高,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崔丽等领导出席典礼并为年度人物颁奖。宋秀岩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由国资委群工局推荐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兼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副董事长王银香分获“2010年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前两名,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李燕青获“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发展人物”奖第一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姜杰、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技术专家)赵明花分获“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新人物”前两名,中国印刷集团刘永瑞等4名中央企业女性管理者获“2010中国优秀经济女性”奖。

  “中国经济女性发展论坛暨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评比活动”由全国妇联批准,中国妇女报社主办,国资委群工局、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协办。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受到各方面的好评,特别是得到了广大经济界女性的高度赞誉。

  自2004年以来,国资委在中央企业女工中广泛开展“巾帼建功”活动,并于2007年开始连续举办“中央企业女性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此前举行的七届中国经济女性年度评选活动中,共有20多人次的中央企业女性管理者受到表彰。

  在颁奖典礼前一天举行的以“建功十二五、巾帼创新业”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经济女性发展论坛”上,王银香、李小琳、姜杰、刘永瑞等中央企业获奖代表分别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女性发展机遇、中国女性在各行业的重要作用、中国女性与“十二五”发展、中国知识女性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附件

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中央企业获奖名单

  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

  王银香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兼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副董事长

  李小琳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发展人物

  李燕青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创新人物

  姜    杰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长三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全国政协委员)

  赵明花  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首席技术专家)
 
  2010中国优秀经济女性

  陶  萍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
 
  乔桂玲   中国铝业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
 
  崔丽君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北新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永瑞   中国印刷集团公司北京新华印刷公司总经理 

2010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获奖人员合影

宋秀岩为李小琳颁奖

王银香在论坛上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