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党外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4-12

  3月25日下午,中央企业党外挂职干部座谈会在京召开。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谢俊、中央统战部六局副局长段秀云、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干部处副处长薛晏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座谈会由国资委群工局(党委统战部)副局长(副部长)张相红主持。

  谢俊同志在讲话时指出,根据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党外干部实践锻炼的指示精神,在北京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去年6月,国资委党委统战部选派了21名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到北京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九个月了。过去九个月来,同志们脚踏实地,认真履职,勤奋敬业,努力工作,收获很大,取得了新的成绩,展现了中央企业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我代表国资委党委统战部向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谢俊同志指出,党外干部是中央企业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集中选派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到北京市政府等有关部门挂职锻炼,是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工作的具体措施,也是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中央企业人才优势,为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重要举措,目的是为中央企业党外干部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为中央企业党外干部的培养摸索一些好的经验、寻求一条好的途径。

  谢俊同志强调,选派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到北京市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促进了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深入了解地方政府等部门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和平台。中央企业党外干部在北京市政府等部门挂职,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同志们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继续加强合作共事,树立中央企业党外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继续珍惜最后三个月的挂职工作,努力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同志们不辱使命,一如既往地抓好学习和思考,把工作做得更好,圆满顺利地完成挂职任务,向国资委党委和所在企业党委(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段秀云同志在讲话时指出,中央统战部历来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明确要求“加大高等学校、科研院校、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人民团体领导班子中的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把加强理论培训和实践锻炼作为党外干部培养的关键环节。国有企业党外干部是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政治生活和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力量,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骨干,在参政议政、民主管理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组织中央企业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央统战部六局将总结中央企业党外干部挂职锻炼的有益经验,为中央统战部在全国做好党外干部挂职锻炼提供有益借鉴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

  座谈会上,21名党外挂职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挂职以来的体会和收获,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地完成挂职任务,为中央企业争光。

  中央统战部六局、国资委群众工作局(党委统战部)、国资委企干一局、企干二局等有关厅局、北京市委统战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央企业党外挂职干部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承办会议的中国华电集团政工部领导代表集团公司致了欢迎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