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与国家外专局联合举办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颁证暨培训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5-26

 

  2011年5月23日,由国资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共同主办、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协办的 “中央企业2011年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CMA)颁证暨培训启动仪式” 在京隆重举行。国资委群工局局长谢俊、副局长郭保民、外事局副局长徐爱波、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外专局培训中心主任白继迅、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中国首席代表李蔚女士,以及国资委外事局、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等厅局的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仪式并讲话。来自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36家中央企业的102位学员和国内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国资委群众工作局谢俊局长指出,在中央企业大力开展国际化人才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是为了适应中央企业“走出去”实行国际化经营和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迫切要求。世界一流的企业必须具有世界一流的人才,中央企业大踏步走出国门,实行国际化经营的时代已经到来,实行国际化经营必须要有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必须加强国际化人才的培训和培养力度。

  国家外国专家局刘延国副局长表示,从发达国家引进先进、适用和成熟的职业资格认证及其知识体系是我国引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我国国际化、高层次紧缺会计人才的一条捷径。CMA证书的价值体现于能全面强化财务管理人员的知识广度和深度,在培养学员具备国际视野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掌握企业风险管理、绩效管理、决策分析、领导力等“战略层面”的能力。白继迅主任还指出:CMA的价值在于能为企业创造财富,实现股东财富最大化。

  CMA资格证书是美国管理会计协会(IMA)旗下的权威财会认证,获得全球130个国家认可,与美国CPA、CFA并成为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证书,近40年来,CMA被誉为全球财会行业的黄金标准。与其他财务证书相比,CMA具有内容实用、证书适用范围广、国际认可度高、中英文两种考试语言选择、考试灵活便捷、费用较低等特点。

  为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和国家引智工作精神,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走出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资委主任王勇同志“加强队伍建设,培育国际化经营人才”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企业“人才强企”、“国际化经营”战略,国资委与国家外国专家局于2010年举办了首期培训班,取得了较高的通过率。

  2011年中央企业CMA培训项目计划开设三个班,首期培训班于5月23日-6月9日和8月28日-9月9日分两次在河北燕郊中国海洋石油培训基地举办。学员们将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完成商业分析、管理会计与报告、战略管理和商业应用四门课程的培训和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