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评价局召开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  发布时间:2012-10-10

  为推动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工作交流,研究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9月26日,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在贵阳市召开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航天科工、中国石化、南方电网等22家中央企业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及评价局有关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就近两年来企业内审功能从查错防弊向价值管理转变、内审重点从财务收支审计向管理审计转变、内审关口从事后监督向过程控制转变、内审组织体制从分散管理向集中管理转变、审计方法从传统的现场检查向现场检查与远程在线审计相结合转变等企业内部审计转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还紧密结合当前复杂经济形势,就当前企业内部审计重点工作安排及今后一段时期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评价局沈莹局长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在充分肯定中央企业内部审计转型工作取得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当前形势下中央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需要深入研究探索的重点问题,主要包括:董事会试点企业内部审计体制如何建设、当前复杂形势下内部审计的重点工作是什么、如何实现内部审计集约化管理、内部审计队伍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内部审计如何与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评价统筹结合、内部审计转型中有哪些难点问题和解决方案等。沈莹局长同时要求与会企业内部审计部门领导要进一步加强集团内部审计规划研究,做好顶层设计;要紧密结合当前形势,抓住工作重点,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内部审计转型,为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