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第八次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1-24

  1月21日下午,国资委直属机关第八次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在委机关召开。会前,国资委党委听取了直属机关党委的工作汇报,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作了重要指示。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作了题为《服务中心 建设队伍 为实现“十二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国资委副秘书长杜渊泉、阎晓峰及直属机关党委常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厅局党支部(总支)书记,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专职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管理局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丹华同志指出,2010年是完成“十一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在国资委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特别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中心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动力和保证。

  黄丹华同志指出,一年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积累了许多成功的经验:第一,紧紧抓住四中全会以来全党抓党建的重要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是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的关键;第二,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定位,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努力方向,是做好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第三,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是增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和吸引力的重要保证;第四,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是扩大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效果和影响力的重要基础。

  黄丹华同志强调,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近期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和全国国资监管工作会议上,德江副总理对全国国资系统和中央企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王勇同志提出了“十二五”时期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以及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狠抓落实,为“十二五”顺利开局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第一,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和央企发展中心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顺利完成“十二五”开局之年各项任务提供动力和保证;第二,巩固成果,开拓创新,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向纵深发展;第三,切实加强国资委机关建设,统筹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为加强国资监管、推动央企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第四,以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对广大党员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宗旨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曾坚同志从贯彻落实委党委《意见》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建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机关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和群众工作等七个方面对国资委直属机关2010年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并对2011年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强调2011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完成三大任务”。一条主线就是围绕服务国资监管,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两个重点就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三大任务就是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努力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作贡献,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国资委机关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生日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