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举办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3-29

  为加强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3月24日至25日,直属机关党委举办了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员培训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坚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建一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会议精神和委领导关于做好党建信息工作的批示,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紫光阁杂志社总编辑彭宏同志就如何撰写党建信息做了专题讲座,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同志就实施《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制度》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党建信息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直属机关工会主席吕秋菊、直属机关各单位党建信息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曾坚同志指出,近年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和委领导的批示精神,不断提高对党建信息工作的重视程度,建立健全了党建信息工作体系和载体,在信息报送工作中坚持做到准确、有效、到位,抓重点、热点和亮点信息,我委党建信息的质量和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党建信息工作逐步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在中央国家机关党建信息综合排名中不断提高,2010年排名第4位,得到了委领导的肯定。

  曾坚同志强调,2011年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要紧紧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直属机关第八次党的工作会议的要求,围绕服务国资监管,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条主线,以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扎实推进国资委机关建设为重点,健全机制,建设队伍,畅通渠道,搭建平台,进一步增强党建信息工作的主动性,增加信息报送数量,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充分发挥党建信息工作的交流沟通作用,在推动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提高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曾坚同志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重视党建信息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建信息工作创新发展。一是要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为做好党建信息工作提供组织保证;二是要注重提高信息质量,强化对重点工作的总结和工作亮点的挖掘,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分析能力,写出有价值、可参考、能借鉴的高质量信息,为推动机关党建科学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三是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踊跃参与、各单位积极支持、信息员热情工作的良好局面,为提高党建信息工作整体水平凝聚力量。

  杨建一同志在讲话时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曾坚同志提出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一是要树立五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二是要做到三个落实,即组织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推动我委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代表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虽然时间很短,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效果明显。通过培训,增强了对党建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党建信息的特点和编写要求的理解,提高了做好党建信息选题策划、撰写报送等具体业务的操作能力,对于进一步提高直属机关党建信息工作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