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王勇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并讲话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1-06-28

  6月24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国务院国资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王勇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总结了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直属机关广大共产党员、干部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勇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是一幅壮丽辉煌的历史画卷。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韧不拔,英勇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在民族复兴的宽阔大道上奋勇前进。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并取得辉煌成就的90年;是中华民族摆脱百年耻辱,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90年。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充分证明,我们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就不可能取得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王勇同志强调,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国有企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支柱,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道路,国有经济规模不断扩大,发展质量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体现了顶梁柱的作用,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我们党90年历史画卷增添了亮丽色彩。

  王勇同志号召,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喜迎建党90周年激发出来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激情,转化为进一步推进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始终胸怀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的全局,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国资监管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勇同志对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二是要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履行好国资监管职责;三是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切实加强机关建设,为中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四是要履行党员义务,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战略部署;五是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不断争创一流业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