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与国资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女领导干部及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巾帼建功,喜迎盛会’座谈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2-21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2月20日下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与我委联合举办“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女领导干部及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巾帼建功,喜迎盛会’座谈会”。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甄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邵旭军、姚志平出席会议,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的80多名女领导干部及先进妇女典型代表参加了会议,9位代表围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丹华致辞

  黄丹华在致辞中代表国资委党委和王勇同志向出席会议的女领导干部及先进妇女典型代表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妇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多年来对中央企业和国资委直属机关妇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国资委党委的工作思路、中央企业的发展情况和中央企业女干部女职工的工作情况。她说,“十二五”开局之年,国资委党委提出了中央企业“十二五”时期改革发展的核心目标和总体思路,中央企业在国内外环境给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的情况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改革发展核心目标,积极应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取得了骄人的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企业全体干部职工辛勤工作、拼搏奉献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中央企业广大女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智慧。

  黄丹华在介绍中央企业女干部职工情况时指出,截至目前,117家中央企业中有56家领导班子配备了女领导干部,占48%。现职女领导干部共有64名,其中6人担任集团正职(总经理、党委或党组书记)。在中央企业47.2万名部门负责人及以上经营管理人员中,有7.1万名女同志,占15%;担任不同层级管理职务的女同志达65.6万名,占30%。国资委成立以来,共有8位集团级女领导荣获不同年度的中国十大经济女性人物奖。中央企业共有2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126人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59个单位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实践证明,广大中央企业女干部职工已经成为推动央企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她们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成绩,为我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黄丹华指出,长期以来,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中央企业和直属机关妇女工作。2004年制定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国资委监管企业女职工工作的意见》,对更好地发挥女职工的作用,提升女职工工作水平,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提出明确要求。今年1月,国资委和全国妇联联合召开了中央企业女领导干部座谈会,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同志、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中央企业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在推进央企改革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女干部女职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有力地推进了中央企业妇女工作的发展。国资委直属机关各级妇女组织在直属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国资委中心任务,结合女干部女职工的特点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推进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代表。

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甄砚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讲话

  甄砚介绍了全国妇联开展妇女工作的情况,并向与会代表致以良好的祝愿。邵旭军向女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感;二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善于在复杂局面中锻炼提高;三要有堪当大任的底气和能力。

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章启月发言

国资委监事会局副局长赵红严发言

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燕发言

“巾帼建功,喜迎盛会”座谈会现场

  会上,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章启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国家工商总局企业注册局局长郭志斌、商务部对外援助司副司长高元元、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长刘京辉、国资委监事会局副局长赵红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丽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路小彦、中国建材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燕等9位女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岗位作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座谈会为中央国家机关女领导干部与中央企业的女企业家之间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学习平台,使大家畅谈收获体会,互相学习提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