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传递爱心 播种希望——“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发起为贫困学生募捐活动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05-08

  四月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学习新时代雷锋传人——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4月23日,“国资委直属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向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团组织发出了《“学习郭明义,践行雷锋精神”为贫困学生献爱心倡议书》,并于4月26-28日中午在委机关西便门和安定门办公区发起了为期三天的现场募捐活动,号召委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为贫困学生伸援手、献爱心。

  现场募捐活动得到了委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热烈响应,许多同志纷纷慷慨解囊前来捐赠衣物书籍、学习用品和爱心善款。有的送来刚给孩子新买的耐克鞋,有的送来用过不久的笔记本电脑,有的送来崭新的被褥,有的送来专门为贫困学生购买的书籍和文体用品,还有的送来以厅局为单位募集的善款。点滴真情,铸就爱心。在雷锋精神如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的时候,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爱的诗篇。虽然只是一片小小的心意,但却凝结着我们对每一位贫困学生的一份爱心!据初步统计,三天来西便门和安定门办公区共收到捐助善款28756.50元,衣物1217余件,笔记本电脑2台,还有文体用品、书籍、被褥、鞋、玩具若干。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已经积极行动起来,我们将对各单位募捐情况进行持续报导。

  委领导也先后前来捐款,一次次掀起了现场募捐活动的高潮。王勇主任两次来到募捐现场捐款,关切询问贫困学生的境况和募捐活动进展情况,和志愿者们亲切握手,也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饱含深情地说,志愿活动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弘扬,国资委直属机关青年同志们率先组建郭明义爱心团队,在积极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和奉献爱心活动中发挥了骨干作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策划、有行动,有形式、有内容,特别是在“五四”前开展爱心活动很有意义;希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创新形式,为社会奉献更多的爱心。

  现场募捐活动结束后,直属机关团委将在5月20日前继续接收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陆续捐来的款物,做好捐赠记录,择机分批组织机关青年同志代表将捐助款物统一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并将款物捐助情况予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