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央企郭明义爱心团队和国资委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倾注爱心向房山灾区捐款116万余元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8-07

     8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文明办组织,由26家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和国资委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代表组成的慰问团抵达房山区韩村河镇,向灾区群众送去志愿者个人捐款现金1164201.53元,表达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和委机关干部对受灾群众的一片深情。

    北京“7·21”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导致房山区等地遭受严重积水、山洪和泥石流等灾害叠加,家园被淹、良田被毁,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触目惊心的暴雨灾情,时刻牵动着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每一位志愿者的心。

     以在京首都文明单位(标兵)为主的中国节能、航天科工、中煤科工等26家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志愿者和国资委机关志愿者们率先纷纷自发捐款。大雨无情,大爱有声。很多志愿者捐献了自己当月全额工资,积极向受灾群众奉献爱心,短短数日募集爱心善款过百万,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情系灾区,奉献社会。

     志愿者们希望以真诚的行动,帮助灾区群众克服困难,共度难关,战胜61年一遇的严重暴雨灾情,早日重建美好家园。此次爱心捐赠,再一次彰显了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的央企形象。

     今年3月4日,国资委党委隆重举行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授予郭明义“中央企业爱心大使”称号,117家中央企业成立了郭明义爱心团队。截至目前,中央企业爱心团队已达2.6万支,志愿者人数近72万余人。

    今年以来,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广泛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动员引导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助学助教、扶贫济困、应急救助、人文关怀、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礼仪、维护秩序、保护环境、城乡共建等志愿建设活动;面向留守老人、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志愿帮扶活动;面向偏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社会志愿服务。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向房山灾区捐款的国资委机关及在京部分中央企业郭明义爱心团队名单

国资委机关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节能郭明义爱心团队

航天科工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煤科工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有色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电子郭明义爱心团队

航天科技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电科技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海油郭明义爱心团队

国家核电技术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船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移动郭明义爱心团队

兵器工业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石油郭明义爱心团队

神华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盐公司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石化郭明义爱心团队

通用技术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国机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航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化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建筑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航工业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远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国投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冶集团郭明义爱心团队

中国建材郭明义爱心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