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1-20

  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在这举世瞩目、举国期盼的重要时刻,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同全国人民一样,满怀热情地期待并关注党的十八大。

  十八大召开期间,直属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和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广大团员青年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要求,通过电视、网站、电台等媒体,及时关注大会动态及重大新闻。

  在聆听完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后,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深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十八大的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为国资监管事业指出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产权管理局综合处副主任科员张奎激动地说:“作为国资监管战线的一名青年同志,深感责任艰巨、使命光荣!我们站在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从事的工作与党在十六大提出、十八大再次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密切联系。这就要求我们进一步树立信仰,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发挥年轻人的青春活力和开拓创新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国资监管工作相统一,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大业相统一”。企业改革局上市工作处主任科员陈俊豪深有感触,“作为国资系统的一名党员,我相信我们的国有企业一定能担负起国民经济发展壮大的脊梁责任,不断创造社会财富,增加就业机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而作为青年同志的我,也将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国有企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过上小康生活添砖加瓦”。外事局二处主任科员谢晖在注意到十八大代表中,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基层代表数量首次突破三成,35岁以下青年代表首次超过5%这一现象后表示,这显示了党对青年的重视,是对工作在一线岗位的青年同志极大的鼓舞。机械机关服务中心团委书记谢婷婷在聆听完十八大报告后,深感我党成就巨大,前景美好,任务艰巨。要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现代化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奋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不辱使命,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埋头苦干,顽强拼搏,贡献全力。中国商业联合会团支部书记黄鹏谈及十八大报告对青年提出的希望后表示,作为从事商业行业服务的一名青年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十八大闭幕后,广大团员青年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心得。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中国港中旅集团驻京机构团委副书记史胜臣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听了总书记的这段话,在倍感振奋和充满希望的同时,深感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我们党关心、关注和关爱青年,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施展才华的舞台,作为青年,要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不断磨练自己,做到自励自重,在做到‘三个永远热爱’的同时,更要热爱我们的党,让我们党的基业长青,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当代青年的贡献。”研究局团支部书记桂刚表示,“我深感当代青年生逢其时、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无愧于激情澎湃的青春,一定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在做强做优、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中激扬青春,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深化国资监管中焕发光彩,绝不辜负党中央对青年的期待和厚望”。监事会工作局干部姚森雄在谈到学习十八大报告体会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从报告中读懂了什么是正确的‘道路’;作为一名80后,我从报告中读出了努力奋斗之后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国资青年,我从报告中读到了勤奋工作的动力。我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美好,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幸福,我们的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监管事业会蒸蒸日上。”人事局主任科员黄旭辉说:“十八大报告中强调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筑牢道路自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光辉印证理论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制度自信。‘三个自信’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最强底气,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庄严宣誓,在新的征程上,共产党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放的气魄,扎扎实实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纺织机关服务中心团总支书记黄江涛动情地说:“十八大给全体党员和全国人民传递的信心是明确的、坚定的、强有力的。我们坚信,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必定会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国资委直属机关团委协助直属机关工会在机关大院组织了“喜迎十八大、快乐健步走”活动。下一步,直属机关团委将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部署要求,把组织引导委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