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直属机关青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3-11-22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高度关注,在各级党团组织的号召下,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三中全会盛况,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畅谈学习感想和体会,迅速掀起了学习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大家高度评价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三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局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中央做出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特别是对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出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大家都倍感振奋,也坚定了信心。企干二局副处长方竹表示,“全会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围绕解决好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深化改革的系列重大举措,顺应了群众呼声和期待,必将极大地凝聚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开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法规局主任科员王超谈到,“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系统部署,对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出了新要求,对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监事会团支部书记姚森雄激动地说:“我为生在这个时代而感到无比欣喜。作为一名国资青年,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论述,直面国资改革挑战的勇气与智慧,更加坚定了我们搞好国资监管工作的决心,更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部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不断把国资国企改革推向深入。企业改革局副处长周林表示,“全会既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更给我们提出了课题和任务。如何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的转变,如何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公益性和垄断性企业中的竞争性业务如何拆分等等,这些问题需要我们不断增强‘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的勇气和力量,为破解改革发展中的矛盾问题出谋划策”。综合局副处长王宝成谈到,“全会对国资监管和业绩考核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明确和强化了国资委的出资人导向,对我委开展经济增加值考核、引导企业提高资本使用效率和价值创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客观上要求对中央企业探索和实施分类考核,针对不同定位、不同功能的中央企业,在考核导向上有所差别”。纪委监察局主任科员刘培卿表示,“全会进一步强调制度和监督是将权力关进笼子的根本之策,从规范权力科学运行、加强和改进反腐败工作模式机制、作风建设常态化并形成制度等角度,系统、全面地对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部署,内容丰富、具体,有极强的开创性和可操作性,为中央企业的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人事局副处长韩东利表态,“作为国资委的一名青年组织人事工作者,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大胆探索实践,推动工作创新;要坚持公道正派,热情服务,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我委干部办实事、解难题、服好务”。中国石化联合会团委书记闫海生激动地说:“全会首次提出并系统阐释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走向法制化、制度化、常态化,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制度保障,必将引领并推动石油和化工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

  下一步,直属机关团委将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贡献青春和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