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广泛开展“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国资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09-05-12

机关各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党委(总支、支部):

  近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了《关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广泛开展“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突出重点,认真组织,广泛开展“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以下简称“读书活动”)。为响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支部建设,增强国资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素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2009年,将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广泛开展“读书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国资委直属机关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的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进一步推动学习型组织和学习型支部建设,推动“创建文明机关,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深入开展,增强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素质,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在国资委成立以来“321”读书活动取得显著成绩的基础上,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2009年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之一认真抓紧抓好。

  二、准确把握“读书活动”的原则要求。开展好“读书活动”,要把握以下四个原则:一是重在引导,坚持业余。不加任务压力,不做硬性要求,重在引导服务,提供读书条件。二是提倡自觉,快乐阅读。通过自觉、轻松阅读,使党员干部充分享受求知的快乐,树立终身读书学习理念。三是量力而行,因地制宜。要根据机关厅局、直属单位、直管协会的特点,从实际情况出发,因人因地而宜。四是突出特色,创建品牌。要突出国资委直属机关特色,选择适当书目,精心设计,力求实效,努力把“读书活动”打造成直属机关理论武装的品牌。

  三、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把“读书活动”推向深入。2009年的读书活动要突出4个重点:一是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组织“发展·人本·协调·统筹”主题读书活动;二是围绕当前经济形势,组织“应对危机、科学发展”主题读书活动;三是围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要求,组织“好书伴我行”主题读书活动;四是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组织“歌颂祖国母亲”主题读书活动。

  直属机关各单位开展“读书活动”,要采取邀请名家导读、组织名著赏析、开展好书推荐、心得交流互动等形式,主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也可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相结合,开展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增强读书活动的吸引力,提高阅读层次。

  直属机关党委将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及时推荐书目,组织直属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工委组织的有关活动,并适时向工委推荐“勤学奖”和优秀读书文章,增强读书活动的针对性。机关厅局要紧密结合“321”读书活动,各直属单位要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参与积极性,不断把“读书活动”推向深入。

  
                       机关党委
                    2009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