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在全面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0-31

各厅局、直属事业单位、直管协会、部分京外企业在京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国资委党委部署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以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直属机关党委“管理提升创先争优”的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创先争优”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围绕我委管理提升活动方案,总结梳理日常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摆、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在全面深入查找日常管理中的不足之处与薄弱环节的同时,认真查找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制度措施、队伍素质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理清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通过加强机关党建推进管理提升,通过管理提升加强机关党建,有力地促进了第一阶段活动的扎实开展。

  当前,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委党委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引入到委机关管理工作中、融入到管理提升活动中。在委机关全面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对于国资委更好地履行出资人职责,规范履职行为,增强履职效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动和表率示范作用,“质量管理促提升,凝心聚力创佳绩”,以实际行动确保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现结合国资委直属机关实际,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明方向、坚定信心抓落实。在管理提升活动中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用ISO9000系列标准规范委机关工作,是委党委在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委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推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王勇同志在国资委机关全面建立质量管理体系贯标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落实丹华同志在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培训班上的动员讲话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为全委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委领导的讲话精神,自觉按照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基本原则、工作流程和基本方法,自觉消除质疑情绪和畏难情绪,在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各个关键环节和各项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委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顺利推进。

  二、把握定位履职责、凝心聚力创佳绩。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定位,针对直属机关点多、线长、面广的组织结构特点,紧密围绕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结合本单位工作性质、所处行业、工作内容等实际情况,选准结合点,探索新途径,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全面推进提供动力、营造氛围。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参与直属机关党委即将组织开展的质量管理体系主题宣传周、“建言献策话提升”、质量管理体系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参加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带头自学,带头梳理岗位职责、明确整改目标和制定整改措施,自觉加强对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基本内容、基本方法、流程要求等知识的灵活运用,努力成为本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工作骨干和行家里手,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争创佳绩。

  三、夯实基层强基础、质量管理促提升。近年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党建工作各项制度,普遍制定了比较完备的制度体系,党建工作制度化水平得到明显提高,从制度和机制上保证了中心任务的完成。但是在实践过程中,还存在个别单位执行党建工作制度比较随意的现象,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发展、理论学习、纪检监察、群团工作等方面还不够规范,影响了工作的开展和作用的发挥。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以全面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扎实做好夯实基层、打牢基础的工作,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运用质量管理的方法,认真梳理党建工作的有关制度和工作程序,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严格按制度要求和程序规定履行职责,使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真正走上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轨道,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各级党组织在推进本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中要加强统筹兼顾,搞好协调配合,注意工作的协同性,注重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把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与加强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时间,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实现管理提升活动与各项业务工作的“两不误、两促进”,以实际行动推动管理提升第二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取得实效。

  有关工作情况请及时报直属机关党委。

                                  直属机关党委

                                  2012年10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