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开展“建言献策话提升”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12-26

各厅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党员主体性、群众创造性的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调动干部职工投身国资监管和央企改革发展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群策群力、管理提升、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根据委管理提升活动的安排,决定在委机关开展“建言献策话提升”工作,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对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机关管理等提合理化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建言献策话提升”工作,集中在2012年12月-2013年1月间开展,此后根据管理提升的要求,逐步建立职工建言献策长效机制。

  二、参加人员

  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三、建言献策内容要求

  1.有助于改进和完善国资监管、推进央企科学发展的好思路,有助于加强委机关建设、深化改革的好创意,有助于破解热点、难点问题的好点子,有助于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好方法,有助于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的好办法,有助于推进工作、优化流程的好措施等。

  2.建言献策的事项可大可小,内容可长可短,重在对改进工作有帮助,对完善制度、机制有启发,对破解热点、难点问题有借鉴、参考,推动机关进一步形成群策群力、管理提升的氛围。

  3.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可以是针对本厅局、本岗位的,也可以是针对他厅局、他岗位的;可以是针对某个具体工作环节的,也可以对全委综合性、全局性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4.建言献策的思路要清楚,文字要简炼。

  四、建言献策方式

  1.建言献策以个人为主,可多人联合提出,也可以厅局、处室,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名义集体提出。

  2.建言献策主要采取OA网征集的方式,请机关干部职工登录OA网点击“管理提升·建言献策话提升”模块,直接填写建言献策内容及相关信息。也可采取填写纸制《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征集表》(附后)的方式,直接提交给直属机关党委,或投入西便门、安定门办公区“建言献策话提升”箱内。

  3.建言献策提交一般采用实名方式,也可匿名,OA网上发布采用匿名实时的方式。

  五、合理化建议的处理

  1.管理提升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对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进行分类和汇总,转给相关厅局处理,将处理结果向建言者反馈。

  2.管理提升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将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总体情况向委管理提升领导小组、委党委上报。

  3.管理提升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会同有关厅局对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进行评选,设立最佳建言一二三等奖、最佳组织奖,结合庆祝国资委成立十周年,对获奖个人及集体进行表彰。对特别有价值、有创意、有建设性,实施上有可操作性的合理化建议进行奖励。

  六、相关安排

  建言献策工作是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政务、党务公开,参与民主管理,促进机关管理提升的重要途径,也是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厅局要高度重视。

  管理提升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将于近期召开机关“建言献策话提升”工作启动会,开通OA网“管理提升·建言献策话提升”模块,启动此项工作。各厅局接到本通知后,请及时发动干部职工参与,领导干部要带头建言献策。

  管理提升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将在OA网及LED宣传屏上及时通报各厅局“建言献策话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并在OA网建言献策模块设置职工评议功能,发动干部职工对已发布的合理化建议进行点评,营造氛围,建立机制,逐步使机关干部职工建言献策常态化。

  各厅局将“建言献策话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及时报直属机关党委。

  联系人: 肖安清 陈聪

  电 话:63193778、63193776

  传 真:63192498


  附:《建言献策、合理化建议征集表》


         国资委机关管理提升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委
                  2012年1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