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关于表彰奖励2012年度中央企业职工竞赛优秀选手、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的通报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3-03-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2〕34号)和《中央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中长期规划(2011-2020年)》(国资党委干一〔2011〕198号)精神,实施中央企业“人才强企”战略,国资委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了2012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国资委主办了2012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等29家中央企业组织开展了集团公司职工技能大赛,各中央企业广泛开展了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根据《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管理办法》(国资发群工〔2008〕166号),决定对大赛优秀选手、先进单位和优秀工作者进行通报表彰。

  一、获得电信机务员、电信业务营业员决赛前5名的金奖选手,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35周岁以下的选手,报请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获得电信机务员、电信业务营业员决赛6—15名的银奖选手和16—30名的铜奖选手,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35周岁以下选手,由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由所在企业对获得金、银、铜奖选手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二、对获得电信机务员、电信业务营业员决赛前5名的金奖选手,按规定程序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其中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按规定程序晋升为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对获得决赛第6—20名的选手,按规定程序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

  三、获得2012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各项目前3名选手,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35周岁以下选手,由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四、在国资委备案的集团公司技能竞赛优秀选手马永兴等339人,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35周岁以下选手,由中央企业团工委授予“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五、对认真承办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由大赛组委会颁发“2012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突出贡献奖”。对积极组队参加中央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的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由大赛组委会颁发“2012年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

  六、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等142个积极开展本企业职工技能大赛的单位,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张和平等141名在本企业职工技能大赛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的同志,由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和单位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为企业的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央企业广大职工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立足本职,加强学习,掌握技能,提高素质,争做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人才。各中央企业要围绕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核心目标,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进中央企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附件:

  1. “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名单

  2.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人员名单

  3. “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人员名单

  4. “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人员名单

  5.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突出贡献奖”名单

  6.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名单

  7.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名单

  8. “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名单

                                   国资委
                                   2013年2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