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黄淑和会见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经济组代表团

文章来源:外事局  发布时间:2011-09-29

  9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经济组代表团17人一行。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介绍了国资委和中央企业有关情况,结合日方关心的问题,分析了中央企业取得成绩的原因及目前面临的挑战。他认为,中央企业应同日本知名大企业对标,学习其精细管理、技术创新、品牌培育等方面的高效管理模式和先进经营理念,不断做强做优,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黄淑和希望两国企业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一同开拓第三国市场,实现共同发展。

  日本青年领导访华团经济组组长远山茂高度评价了中国国有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访华,探索中国国有企业发展模式的可借鉴之处,寻找两国企业开展共赢合作的机会,讨论两国共同应对当前各种挑战的有效措施。

  会谈中,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局长彭华岗就国资委职能及中央企业发展概况、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及战略目标,以及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生动翔实的介绍。与会双方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局、研究局和外事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