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机关首届公文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办公厅  发布时间:2011-11-15

  2011年11月11日,国资委机关首届公文知识竞赛系列活动落下帷幕。11日下午,公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委机关西便门办公区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改组局代表队获一等奖;外事局、纪委监察局代表队获二等奖;分配局、企干二局、监事会代表队获三等奖。吴同兴等10名同志获得优秀个人奖。王勇主任出席活动并讲话,黄丹华副主任及郭建新副秘书长等竞赛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向获奖代表队和优秀个人颁奖。

  王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是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推进“十二五”机关建设过程中举办的,对于促进“六型机关”建设,实现机关建设“两高”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王勇同志强调,公文是机关工作的重要工具,办好公文是机关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每位同志必备的基本功。公文质量的高低,反映了一个单位的工作水平、作风和形象。“十二五”期间,我们提出了创建一流中央企业的目标,国资监管工作水平也必须达到一流,我委的公文质量也应当是一流水平。王勇同志要求,各厅局要进一步提高对公文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学习培训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岗位练兵,不断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此次活动由办公厅、机关党委、人事局、管理局、纪委共同主办。委机关22个厅局、400多人参加了公文知识培训;894人参加了初赛,124人参加了复赛;6个厅局参加了决赛,全委各厅局和监事会200多人到决赛现场观摩了比赛。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对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一次基本功训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国资委公文处理质量和水平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