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召开“文明服务央企先行”经验交流会暨“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命名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4-02

  3月30日,中央企业“文明服务央企先行”经验交流会暨“文明服务示范窗口”命名大会在广州召开。国资委副秘书长杜渊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中央文明办协调组行业创建处处长赵树杰出席会议,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副局长韩天主持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大会总结了2010年中央企业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的活动情况,并对2011年“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会上27户中央企业被命名为“文明服务示范窗口”。

国资委副秘书长 杜渊泉

  杜渊泉在讲话中指出,为提升中央企业管理水平和文明服务水平,加强中央企业职业道德建设,2010年国资委在石油、电网、电信、航空运输、旅游等窗口行业的中央企业中,广泛开展了以“规范服务、优质服务、诚信服务、满意服务”为主要内容的“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活动中,国资委倡导并组织中央企业窗口单位开展了文明服务互检互查活动,对上海、广州、深圳等30多个窗口单位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和交流学习。活动为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亚残会营造出良好的社会环境。

向获得“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的中央企业授牌

  杜渊泉指出,各窗口中央企业结合行业特点积极主动地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文明服务央企先行”活动。国家电网实施了“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在营业厅、95598、抢修、抄表、装表等服务窗口和服务环节开展“满意百分百”创建活动。南方电网编制亚运会重要场馆和用户的《供电保障手册》,完善供电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亚运场馆供电保障团队。国家电网上海电力公司、南方电网广州、佛山电力公司圆满完成了世博保电、亚运保电任务,确保了世博会、亚运会供电的万无一失。中国联通实施“感恩诚信”的服务文化,推出“四个主动、一个优先”服务,全面提升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效能。开展了“真诚服务、满意在沃”的活动,设立多语种热线、世博信息、爱心无障碍等服务活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向社会推出6+6项世博服务承诺及四个百分百的世博服务标准,倡导“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的理念。中国移动建立起“透明消费”的服务体系,真正让客户明白放心消费。港中旅中国旅行社总社、国旅集团等旅游企业根据世博会、亚运会的新要求,统一服务标准、细化服务内涵,重新修订和完善了《门市服务管理规范》、《业务手册》等标准、流程和规范,大大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操作水平和服务技能。华侨城集团所属华大酒店结合“体验·华侨城”品牌主题活动,强化酒店私人管家服务、一站式会务服务流程和个性化等特色服务标准,树立了优质服务的典范。中国石油上海销售分公司在世博园区内建设撬装式加油装置,解决了园内500余辆行政、物流车辆的加油问题。为实现“低碳环保世博、亚运”理念,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对加油站进行油气三次回收技术改造,使加油达到无油气、无异味,为提高城市空气质量做出贡献。国航集团东航集团南航集团圆满完成了世博会、亚运会和亚残会重要专包机、要客的保障任务,实现了“零差错、零投诉、零延误、零案发率”,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获得“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称号的中央企业在会上交流了开展“迎世博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服务央企先行”的活动经验并进行文明服务展示。国资委宣传工作局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窗口行业中央企业负责精神文明建设的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