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09-2010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审结束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4-13

着眼于应用  立足于服务

——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09-2010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审结束

 

  

  2011年4月6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召开2009-2010年度优秀研究成果评审会。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政研会常务副会长杜渊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宣传工作局局长、政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卫东出席评审会议。经过审阅材料、小组讨论、集体评议表决等程序,共评选出2009-2010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20个、二等奖41个、三等奖70个以及研究成果奖67个。

  杜渊泉在讲话中指出,2009-2010年度,各会员单位围绕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遵循“课题就是问题”、“成果就是办法”、“研究就是服务”的理念,推出了一批切合企业实际、具有较强实践性和指导性的优秀成果,为央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评选出的优秀研究成果,凝聚了央企各级领导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突出了创新性、指导性和应用性,集中反映了当前央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水平。

  杜渊泉要求,要认真做好对优秀研究成果的推广转化工作。选择研究基础好、工作有特色、成果显著的单位召开优秀研究成果推广现场会,交流转化工作经验,推动研究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利用《企业文明》杂志和有关新闻媒体、国资委和中央企业网站等各种平台,宣传和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精品,为成果转化创造条件。要将评委意见及时反馈给企业,督促企业对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和提高,尽快将评出的优秀成果编印成册,推向社会。要把研究成果的理论创新程度和转化应用能力作为评估研究成果价值的主要指标,坚持课题研究从企业实践中来,回到企业实践中去,接受检验,指导实践,加大对重要成果在实践中应用情况的跟踪和总结,增强转化应用效果,努力使优秀研究成果转化为领导决策的参考、指导工作的依据。

  杜渊泉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2011-2012年度的课题研究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适应国有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新要求,积极适应参与国际竞争和扩大对外开放的新特点,积极适应企业党员职工队伍思想观念和利益诉求发生的新变化,拓展新思路,总结新经验,分析新情况,研究新对策,以理论探索引领实践创新,为开创国资监管、央企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