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1-04-28

  4月28日,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隆重举行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启动学习宣传郭明义、吕清森、郝振山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主持会议,国资委副主任邵宁、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国资委副主任金阳出席会议。

王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勇表示,国家电网的吕清森、中海油的郝振山、鞍钢的郭明义,都是中央企业一线的优秀职工,是新时期中国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央企业广大共产党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严于律己、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央企业广大职工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不懈追求和高尚品德。他们是中央企业的骄傲,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中组部副部长王尔乘出席并主持会议

  王勇指出,全党正在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杨善洲同志活动,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要求,把学习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同学习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立足岗位,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推动中央企业做强做优、科学发展。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各个时期的先进人物,影响和带动着一代又一代产业工人,为国家、为社会、为企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要大力弘扬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伟大实践。

金阳出席会议

  王勇强调,要大力弘扬崇高精神,为实现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目标提供强大动力。通过开展学习宣传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活动,把先进人物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强大动力,营造成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做强做优中央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的实现。要大力弘扬崇高精神,扎实做好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措施和办法,推动中央企业与国际一流企业对标,查找差距,制定措施,完善规划,明确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要根据企业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研究有效应对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狠抓生产经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大力弘扬崇高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面。要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下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活力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

大会现场

  王勇要求,下一步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完善创先争优动力机制,严格按照先进和优秀的具体标准评先定优,评出真先进、选出真优秀,大力宣传像郭明义、吕清森、郝振山同志那样的群众信服、党员佩服、组织信赖的先进典型,充分激发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创先争优深入开展营造浓厚氛围,为全面实现中央企业“十二五”发展目标提供政治动力和组织保证。

参会领导与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合影

  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中央企业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国资委机关和中央企业干部职工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