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央企广西行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3-29

  3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举行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央企广西行”活动启动仪式,商定在“十二五”期间深入开展“央企广西行”系列活动,共同推动中央企业与广西的战略合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自治区主席马飚会见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一行。王勇和马飚出席签字暨启动仪式并讲话,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和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代表双方签署协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等领导,以及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出席相关活动。

  王勇在致辞中说,国资委和广西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暨“央企广西行”活动启动仪式,是在全面贯彻“两会”精神,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举行的,对于深入实施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进一步促进广西与中央企业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广西与中央企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勇指出,各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到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意义,牢牢抓住广西加速发展、转型发展的良好机遇,紧紧围绕“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核心目标,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深化与广西合作。一是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广西发展大格局。二是要抓好项目建设,引领带动广西经济转型升级。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影响力和带动力,促进广西各类企业共同发展。四是要秉承和谐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郭声琨在会见时表示,本次活动标志着广西与国家部委、与央企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全面深化与中央企业的务实合作是促进广西科学发展的必由之路。“十二五”时期,广西作为连接多区域的国际大通道、交流大桥梁、合作大平台,正在朝着建设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我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的目标奋进,央企入桂大有可为。广西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采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机制,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广西加快发展。

  马飚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广西与央企合作成果丰硕,央企贡献重大,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广西将以“以时间换空间、以资源换产业、以存量换增量”的战略思维,务实推进广西与央企合作发展。要在携手推进战略发展平台建设、联手推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携手推进全方位合作、合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一批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共同推进“抓大壮小扶微”工程实施以及联合培育一批重点优秀人才等方面将广西和央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

  在签字暨启动仪式上,黄道伟介绍了广西的基本区情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南方电网等5家中央企业的领导作了发言,神华集团等10家中央企业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9家中央企业与广西方签约了35个合作项目。107家中央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广西各市主要领导、区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会。

  在桂期间,王勇一行还考察了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和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出席了华润集团经理人年会和百色右江华润村镇银行开业仪式,并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国资委办公厅、法规局、规划局、改组局、监事会局、宣传局、研究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