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全国“修身律己 做文明人”文明短信传递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2-04-27

  4月26日,由中央文明办、工信部人教司、国资委文明办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共同组织开展的“修身律己 做文明人”文明短信传递活动在北京启动。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工信部人教司副司长刘爱民,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卢卫东、副局长韩天,中国移动党组成员、董事黄文林,中国电信副总裁邵广禄,中国联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苗建华等出席启动仪式,中央文明办协调组组长涂更新主持仪式。王世明同志作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为获得2011年度文明短信传递活动的优秀创作奖、转发奖和组织奖代表颁奖,并对今年以“传中华经典,扬正风正气”为主题的文明短信传递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今年,开展“修身律己 做文明人”文明短信传递活动,将围绕“传中华经典、扬正风正气”主题,引导人们学习研读中华传统经典,用优秀传统文化陶冶情操、修身立德,塑造高尚品格。主办单位将甄选弘扬传统美德的重点汉字、经典语录、古文诗词,进行准确阐释,以信息、博文等形式免费推介,广大手机用户可以下载、转发和学习讨论,也可以创作短信、短文、图片、音视频上传。通过推送、创作、转发等各个环节的互动,激发广大群众学习经典的积极性,弘扬道德文化,增强道德自觉。  

  据悉,文明短信传递活动坚持公益原则,手机用户上传、下载、转发信息均免收信息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对本系统平台征集的短信进行评审,奖励原创和转发的获奖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